February 24, 2013

  • 始終一天,我會

    雜記一篇。

    首先要隆重其事:這是小弟漫長假期的最後一天.重返老地方的第一天

    經過在新舊公司之間的打轉周旋,慎重考慮個人的工作及人生方向後,我決定重返舊公司。

    這個決定也給我帶來了兩段頗長的假期。

    我在離開舊公司時,在facebook打了句「始終一天」。
    然後想不到,始終一天,我會重返舊地。

    亦經過這兩段假期不斷定下目標卻持續,舊作沒進展,新作沒埋尾;完全毫無靈感的狀況下,

     

    我最終決定在xanga打網上日記了。哪管只有一篇。(facebook從來也不是個抒發情感的好平台)

     

    想寫的東西只有一兩句—— 但作為開始,應該就夠了:

    要讓自己的存在給予價值及能堅持下去的信念:必須相信自己比起從前是有所改變,並向著目標進發及改進。

    以往總是不愁朋友方面:要顧慮的不多、也顧慮不了——
    可是在朋友圈內發生了一些大事件,發現自己在待人接物出現問題;所以才會出現以上的一句以勉勵自己、推動自己。

    另一方面,隨著朋友交流的平台:從電話、icq、xanga、msn、facebook、whatsapp、instagram… 一直到candy crush
    我發現這些平台反映著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方式是傾向越來越自我封閉、越來越沒有情感交流。
    有這種擔憂不無道理,也相信不止我一個人會有這種想法:只是我們無力抗衡,成為少數的我們講下去只會被玩的大多數認為我是杞人憂天罷了。

    這個在我以往在facebook表達政治立場時已經深切體會到:少數派的意見不會被重視,只會被視為激進而已。
    說開政治,以前總是年少無知地認為自己獨具慧眼、有政治洞見;現在見證政局的變遷後:
    冒出了快樂政治、多以嘲諷為樂的少壯派、也有以鍵盤指揮群眾而洋洋得意的鍵盤戰士,
    最重要是現在已有很多越來越露骨、越來越不理性、目中無人的愛國者出現——

    那種赤裸程度已足令我相信:這些人及其支持者並不是傻的,他們其實更聰明:知道說甚麼話會帶給他們利益、做甚麼事令他們的生活更安穩。

    所以我不再在facebook分享那些其實別人比我更清楚的事情:他們是知道的,只是我不知道,醒著裝睡的人是搖不醒的。(當然,我知道這故事的結局是他們會在無聲無息地永遠睡著)

    始終一天,我會放棄再講。

    每一句歌詞都說中我所想,在假期內不斷對自己說的話。

Post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