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June 2012

  • 心戰.後感

    半夜三更才看回《心戰》。雖然不喜結局兩集的編排太無奈、太化…
    但就在此時此境把我的心境道破——

    這個阿靳,真的說中了今天的我。
    活在自我世界的角色,就算想得再週全、信念再強烈,心意也不會傳達到現實的對象去。

    如果他人關心的我不明白,我所關心的他人不理解:

    對誠信的理解、對社會的理解、對世界的理解,

    那麼活在這個擁擠著眾多生命的群體社會上的確是有點吃力。

     

    生亦何歡,死亦何哀?

     

    這句說話並不消極,死不是最可怕,因為你不知道。但當有一天,

    你發現有些事情你知道了、有了自己的想法、開始堅持、開始與別不同、開始執持己見,
    你發現突然,所有都消失了,就由發現自己眾叛親離的一刻起。

    心魔消失了、堅持消失了。遺下的,就只剩空虛和無奈。

    真理、堅持和執著,沒有願意的受眾,又怎能支撐下去呢?

    (我知道facebook是分享快樂的地方,所以索性搬了到xanga去算。今天品評一下大結局,就容我說句吧。)